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汽车

天津车用乙醇汽油投入使用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8-08-26 10:01:12
分享:

  新华社天津8月25日电(记者郭方达)记者从天津市发改委获悉,自2018年8月25日起,天津市内将有10座加油站率先进行汽油置换,并从当日起供应乙醇汽油,天津市车用乙醇汽油正式投入使用。

  面对车主所关心的乙醇汽油的使用问题,专家表示,有几点注意事项需要车主关注。

  如何区分加油站供应的是否是乙醇汽油?在92、95等汽油标号前如有大写英文字母“E”,则表示该油站供应的为乙醇汽油。

  乙醇汽油的燃烧效率如何?中国石化集团科技部原主任乔映宾表示,经过严格反复的数据测试,在实际使用中,两者的差异并不大,且可以进行同号乙醇汽油与普通汽油的混合使用,不会对车体造成影响。

  乙醇汽油价格相较普通汽油会提高吗?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嘉惠表示,汽油价格由国家相关部门统一指导规定,在以往,由于技术不成熟,乙醇汽油的价格相对略高,但随着乙醇汽油在全国的逐渐推广,目前生产成本已与普通汽油持平,使用乙醇汽油不会增加车主负担。

  使用乙醇汽油前车体需要做什么准备?专家表示,对于车龄较长或不经常使用的车辆,建议可结合日常维护保养情况,到有相关资质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油路清洗,绝大部分车辆不需要油路清洗就能正常使用。

  王嘉惠表示,根据《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10月,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天津全市区域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完)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子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