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018年第二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先进事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8-15 17:25:4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日前,邢台市2018年第二季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审两个环节,已初步评选出10名“感动邢台”网络人物,他们分别是:

  1、“跪椅授课”郭现蕊:腰椎疼痛跪着上课,诠释教师崇高境界。

  郭现蕊,女,邢台市宁晋五中教师。八年前患有腰间盘突出及腰肌劳损,今年她带了三个高三毕业班,每周上课28节。站着时间长了腰疼,她担心坐着讲课影响教学效果,就下意识跪在椅子上撑起上身保持挺拔仪态,全身心投入教学。今年4月她“跪椅授课”的事迹在网上传播,多家媒体深度报道。郭现蕊面对采访时说,“现在进入高考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每个高三老师都有自己的艰辛和付出,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网友们被她的恪尽职守、心系学生的故事感动。

  2、“援非教师”王振芳:为非洲肯尼亚带去知识,传递友谊。

  王振芳是邢台技师学院一名教师,去年11月受组织委派,独自支教非洲肯尼亚,历时五个多月。支教肯尼亚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对口支援肯尼亚的一项重要工程。肯尼亚常年30多度高温,交通不便,治安环境恶劣。面对单调枯燥乏味生活,他心无旁鹜埋头工作。语言沟通不畅,他就拼命练习口音。平均每周上20节课,为24名当地教师培训13门机电类核心课程。支教期间,叔叔病逝;父亲三次病危,母亲病重。他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受到到非洲同事一直赞扬。

  3、“弘扬善行”孔智敏:将点滴善举汇聚成河,传播正能量。

  孔志敏是柏乡县西苏村人,2015年投身慈善事业,从最初的三、四人的小组到现在具有三、四百人的慈善志愿团体,“柏乡慈孝爱心协会”这一品牌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的发动捐款救助伤病家庭,服务弱势群体,到持续举办爱心饺子宴,发起孝道论坛会,他们的公益事业不断惠泽乡邻,引导着互助、崇德、尚善社会风气。

  4、“雷锋青年”王雷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王雷童是邢台广大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创办公司以来,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青年服务品牌。依托“威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和“党员义工队”,组织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助老、助困、助残等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的“钉子精神”。自2014年至今,经王雷童结对帮助学生13余人,在校大学生5人,在校高中生3人,小学生5人。个人结对帮助贫困学生3人,1名高中生、2名小学生。

  5、“热心公益”刘建生:利用网络发起公益项目和志愿活动。

  刘建生是南宫市人,从2011年开始参加公益活动,深入了解志愿者的职责,2012年参与组建了南宫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成为骨干力量。6年来,组织开展了1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行程3000余里,走访了20多所小学,筹集爱心善款10多万元帮扶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活动受益人群2000人。他用QQ群、微信群和“青年南宫”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项目、招募志愿者、报道实时活动,不断运作公益项目,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在南宫市公益圈已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6、“夫妻学校”高永起、葛英芬:坚守在大山小学30年,爱洒山区教育事业。

  临城县岗西学区赵家崇教学点的位于临城县西南的大山里,当地土地贫瘠,经济落后。教师高永起和妻子葛英芬相濡以沫,教学30多年。他们一起备课,一起家访,一起批改学生作业。他们教过的学生有400多人考进大学,30多人考上研究生。为了不让学生因贫穷辍学,高永起夫妇常常用自己微薄的工资为孩子们垫付书本费和医药费,并多方联系为贫困的孩子申请救助。他们还操心学校的水、电、暖等日常事情,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他们感召下,弟弟和两个侄女也先后从教。

  7、“勇于救人”张文祥:七里河救人视频网传朋友圈,网民点赞。

  4月23日18时许,在王快镇东华路七里河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个男子在河水中挣扎,情况万分危急。张文祥骑电动车经过此地,他看到了这一幕变飞快奔向岸边,三下五除二甩掉衣服,跳进水中。这段水中救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及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网友在观看视频后,纷纷为救人者点赞并留言:“大叔真爷们!”开发区王快镇前楼下社区居民张文祥今年54岁,在事发前10天刚做了一次腹部手术。

  8、“孝心无声”杨宾英:用细心照顾着患病母亲,诠释当代孝道。

  杨宾英是邢台县羊范镇东侯兰村人,他坚持不懈地照顾着失去自理能力的母亲,成为众人的榜样。杨宾英从小家境贫寒,母亲是位稍有智障的聋哑人。长大后他外出打工独自成家立业。就在生活刚刚有起色时,父亲突然生病去世。2018年正月母亲又中风偏瘫,失去自理能力。病重的母亲和幼小的孩子,成了夫妻二人的重心。他和妻子辞去了工作,专职照顾母亲。母亲出院后,又坚持带着母亲去医院做康复训练,他默默守候的母亲身边,用行动诠释着孝道。

  9、“爱岗敬业”曹来敬:尽孝尽职尽责,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曹来敬是临西县委组织部的一名普通干部,五年前他的母亲因脑梗塞瘫痪成了“植物人”,他每日精心侍候,事必躬亲。工作忙时一边陪伴母亲,一边加班到深夜。他敬业尽责,主抓的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成为省市亮点工作。他在全县打造了40个农村基层党建精品示范点,提高了农村基层党建水平。他经常深入农村一线督导工作,为党支部书记宣讲十九大报告;他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帮助4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10、“安全小喇叭”刘四平:南水北调的巡逻兵,守望孩子们的安全。

  41岁的刘四平曾是南水北调工程一名普通建设者。南水北调通水3年多来,每天巡逻在数十公里大堤上,为这一渠清水保驾护航。他值守的邢台段工程周边有33座学校,学生都亲切地喊他“小喇叭叔叔”。为了把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知识深入周边每个中小学生的心中,他走进学校,当起了孩子们的业余老师,制作了多媒体课件,开展“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课程;他把安全巡查中像机拍摄下的图片制作成安全知识展板,放在学校走廊,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他利用卡通图画把《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变得直观易懂,免费发放到社区、学校。

关键词:感动邢台,网络人物,先进事迹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