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全力推进拆迁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7-29 14:56:07
分享:

勾机在文苑路作业。 郝小夏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日前,在邢台市桥西区兴达路南延,黝黑的沥青路面上已经有车辆缓慢行驶。而半年前,这里还是20余户连片的平房。

  该市桥西、桥东两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段道路打通涉拆居民62户,面积2.2万余平方米;涉拆居民将根据育英街片区改造进行回迁。目前,兴达路南延(中华大街至育英街段)即将全线贯通,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

   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拆违拆迁512.41万平方米。其中市本级353.81万平方米;各县(市)158.61万平方米。

  聚焦道路建设,精准民生拆迁。该市将“打通断头路、拓宽城市主干道”的建筑拆迁和“民生项目建设”列入精准拆迁范围,结合市区兴达路南延、顺德路南延、莲池大街上垮桥、育英街地道桥等断头(重点)路进行拆迁。今年以来,共对全市50余条断头(重点)路进行拆迁,涉及面积约57万平方米。目前,市区已通车11条路,缓解了全市交通压力保障全市道路顺畅通行。

  聚焦城市亮点,精准景观拆迁。围绕全市河道、湖面扩宽进行拆迁,对围寨河车站路至五一桥段、红星街两侧、泉南大街两侧等三段进行拓宽,涉及沿线景观提升面积达21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河道景观;对邢左、邢汾、新华南路等城市出入口、主要窗口地段两侧违章建筑、不雅建筑进行拆迁,并结合规划对城市出入口周边进行绿化、美化。截至目前,已完成对邢州大道邢德线、新华南路、新兴大街邢左线、中兴大街邢和线、钢铁南路、滨江南路等8处主要出入口两侧违章建筑、不雅建筑的拆迁。

  聚焦城市节点,精准定向拆迁。拆除影响紫金公园景观的市城管局办公楼、锅炉厂等建筑并建设公共停车位(场);拆除新兴大街桥东口钢材市场建设便民菜市场;拆除市供销社原址、妇科医院原址建设游园绿地;拆除台湾美食城、信都饭店等不雅建筑,市本级共拆除365项197.96万平方米。

  明年,邢台市将承办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园博园,项目选址在邢东新区邢州大道以南、东华路以西,泉北大街以北区域,该地块也涉及耕地建筑物拆迁、村庄搬迁拆迁等工作,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耕地建筑物累计拆迁45处6.24万平米;吕家屯村庄全村279座宅基地已全部搬迁拆除完毕,拆除面积7.2万平米;泉北大街以北园博园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

  聚焦天气变化,实施绿色拆迁。抓住雨季气象有利条件,快速拆迁、快速清运,坚持“全力拆,加快运,及时盖”原则,在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同时,快速推进城市建设相关工作,实现控制性指标和发展性指标的“双赢”。

  聚焦城市功能,精准拆后建管。该市结合省“双创双服”活动,以“创建、提质、增绿、保护”为主线,坚持拆后建管紧密跟进,拆后空地优先建设游园绿地、停车场、菜市场,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通过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用景观城市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一路一景”亮点精品,补齐城市短板。2018年新增游园30处,街头绿地20处,已累计种植乔木24.35万株,灌木593.8万株,25处游园、4个绿荫式停车场、5座菜市场已进场施工,“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的街道和出市口绿化景观已初现效果。同时,大力开展城乡积存垃圾清理行动,全市集中清理各类垃圾328.48余万立方米,其中,市区大外环内清理98.48余万立方米,打造了“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宜居宜业环境。

关键词:宜居宜业,拆违拆迁,邢台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