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男子冒充公职人员 谎称可办养老保险骗近两百万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2018-07-27 11:05:12
分享:

  近日河南辉县警方成功侦破以办理退休养老保险为由的系列诈骗案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近200万元。

  据悉,不久前辉县刑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案:均称被百泉镇上吕村的郝某以办理退休养老保险为由诈骗。经侦查获知,郝某自称在新乡市环卫部门上班,手里有指标可以办养老保险,只要交钱就能办,办好后每月可以领取1500元。许多群众纷纷将积攒多年的积蓄交于郝某,数额每人2.5万元至10万元不等。收到钱后的郝某却迟迟没有动静,并不断找各种托辞,后群众发现被骗。受害人多为年龄较大的无业群众,积攒多年的积蓄被骗,情绪十分激动。

  7月17日上午11时许,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一中队综合研判、巧妙施策,在郝某家中将其抓获。而自称是在环卫部门上班的郝某实际上却是一个无业人员,平日好吃懒做。为了骗取信任,其私自伪造一枚“新乡市XX处”印章并冒充该处领导。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及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题为《冒充公职人员诈骗多名老人近200万河南一男子落网》)

关键词:诈骗案,养老保险,刑警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