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银企对接助力贫困户增收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刘晓燕 贾静 潘志方
2018-07-26 11:38:11
分享:

  7月17日,今麦郎集团小麦收购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按照小麦优惠价格,给前来售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兴华的小麦称重、入库。“今天俺拉来2000公斤小麦,按照我们县针对贫困户的小麦价格优惠标准,每公斤小麦价格比市场价要高两毛。今年我能多收入400元。”王兴华很高兴,直夸扶贫政策好。

  今年以来,隆尧县扶贫办同县农行、县工商银行一起争取上级政策,实行银行与企业对接开展精准扶贫,扶持方式为银行向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麦郎提供小麦收购专项信贷资金,并通过实施利率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今麦郎在小麦收购过程中,对前来售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小麦价格优惠标准,即在市场价格基础上,每公斤小麦多补贴0.2元,并现场结算,以现金形式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刘晓燕 贾静 潘志方)

关键词:银企对接,贫困户,增收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