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邢台市税务局局长韩江明走进“行风热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建立 刘海军
2018-07-25 16:40:5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建立 刘海军)“听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是邢台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栏目时间,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做客直播间,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的提问,与大家进行电话交流。”7月24日上午7点半,随着主持人宣布节目开始,飘荡在空中的电波架起了邢台市税务局与广大听众和纳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和国家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我们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各县(市、区)税务局分别于7月5日、7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了。这标志着我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标志着新时代新税务新征程已经拉开序幕。新税务机构成立之后,将具体承担原国税局、地税局所有的税费收入业务。”节目现场,韩江明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新成立的税局机构的基本职责、主要职能和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出台的一系列办税便利化举措都通过电波传播到千家万户。

  “韩局长您好,我是一个从事化妆品生意的个体户,您刚才提到了国地税合并之后将大幅降低办税成本的问题,到底在哪些方面能够有所降低呢?”“现在新税务机构才刚刚挂牌,各项改革措施还没有完全到位,请问需要我们财务工作作出哪些调整吗?”“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有哪些?”……一个个应接不暇的听众来电把节目推向了高潮。对每一个来电咨询,韩江明都认真进行了登记解答,需要事后处理的就叮嘱相关业务部门及时处理答复。

  在回答国地税合并之后到底在哪些方面能够有所降低办税成本,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时,韩江明介绍,这次税务机构改革,从处理涉税业务方面讲纳税人可以说是最大受益者,在降低办税成本上可以概括为“四个一”,即: “一个部门”,纳税人只需到税务局一个部门、一个窗口,找到一名办税人员,就可以办理所有涉税业务,不用再“两头跑”了;“一套资料”,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时,以前涉及国税、地税部门的相同涉税事项,现在相同资料只需提供一套,同一事项只需申请一次,不用再“两头报”了; “一个口径”,纳税人在处理同一税种或者关联税种的申报纳税事项时,政策上、流程上都是一个口径、一个标准,从而减少了因出现争议需要磨合的时间,不用再“两头问”了; “一次检查”,纳税人在应对税务机关实施的税收检查时,只需接受一个部门、一支执法队伍的检查,可以有效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不用再“两头应对”了。

  半个小时的节目,在听众和纳税人与税务部门心贴心的交流中很快过去了,问答结束后,韩江明表示,通过直播深切感受到广大听众和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支持、理解和信任,收获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倍感责任重大,倍感使命光荣。下一步,将以更大的热情、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中去,在广大纳税人的监督下,不断构建优化高效的税收征管机制,全面提升税费征管能力和税收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努力在税收现代化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关键词:税务局,“行风热线”,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