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军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7-19 18:49:55
分享:

邢台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军营活动。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日前,邢台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军营活动,到武警邢台支队举办了一期《地震灾害、震时避险及救援》的防震减灾知识综合讲座,武警邢台支队机关和各县市区中队全体官兵,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

  邢台市地震局震防科科长李洪印以汶川、日本311等地震为实例,通过多媒体展示大量翔实的图文、视频资料,分别从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灾害及成因、地震避险及应急疏散演练、地震救援技术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讲座联系实际紧密,形式灵活生动,官兵们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掌握了地震灾害特点和防震避震相关知识,进一步明确了部队在地震救援中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课后要认真做好消化吸收工作,使防震减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是邢台市地震局7.28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达到了普及防震减灾基础知识,提高部队地震紧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关键词:防震减灾,地震局,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