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市教育局下发通知 严禁突破招生“两条红线”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靳普 李颖盾
2018-07-12 12:16:51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更好地规范今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对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招生做出明确规定,并且严禁相关学校触碰“红线”。

  通知中表示,严禁突破“两条红线”,逐步消除大班额。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认真执行班容量、择校生有关规定,严禁突破班容量和择校生这“两条红线”;普通高中招生不得无计划、超计划、超班容量、违规跨区域招生。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切实负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本地消除大班额规划,从现在开始,逐步实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中学班额不超过50人的工作目标。

  同时提出,各中小学校严禁招收借读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其中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新生录取、注册等工作。8月15日前,所有普通高中学校要完成招生录取并将录取结果(学生名单)通过门户网站或其他方式予以公布。8月16至9月1日,所有普通高中完成2018年高中一年级学生学籍注册网上提交工作。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中小学招生过程的督导检查,坚决制止并及时纠正违规招生行为,对招收借读生、超计划招生、超班容量招生等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9月份,市政府督导室将对中小学招生工作和消除大班额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本报记者 靳普 通讯员 李颖盾)

关键词:教育局,招生,红线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