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任县两人被困电梯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丁宝军
2018-07-04 19:13:22
分享:

  因电梯故障,邢台任县两名群众被困在电梯内,消防人员仅用两分钟便将被困人员救出。

  7月1日20时41分,任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任县滏阳路中段西侧金鼎世纪城小区电梯出现故障,有两名人员被困,中队出动两部消防车及十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发现两名群众被困在二楼位置,因电梯线路出现故障,导致电梯门锁死。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使用液压扩张器对电梯门扩张,扩大缝隙后,成功将两名被困群众救出。

  近年来,电梯困人事件频发,一方面暴露出部分电梯维护保养不到位、使用操作不按规程等问题,同时还暴露出部分市民不文明乘用电梯的现象。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乘坐电梯遇到故障被困,要保持镇定,按下紧急呼叫按钮,与外界取得联系并迅速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到来。同时,准确判断电梯运行状况。如果在电梯坠落故障中,被困者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膝盖呈弯曲姿势以便电梯坠落时减压,等待救援。(记者 丁宝军)

关键词:电梯,被困,消防,救援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