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市桥西区举办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淑玲 高晓博
2018-06-29 10:02:58
分享:

  长城网邢台6月2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淑玲 高晓博)6月27日,为提高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防汛抢险队员的实战水平,查找防汛预案内容和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应对洪涝灾害的能力,桥西区875名干部职工顶着42摄氏度的高温举办了一场全实景、全要素的防汛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主阵地设置在西北留湿地,以50年一遇暴雨洪灾为背景,假设情景为多次降雨后,土壤完全饱和,同时辖区内大到暴雨持续,朱庄水库超汛限水位,大沙河、七里河河道水位持续上涨,严重威胁沿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区委副书记、区长、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戴建亮一声令下,参加演练的各单位人员迅速进入状态,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逐项开展。

  通知下游沿河村庄,转移群众;各河口设立警戒哨,转移河道内人员和牲畜;组织抢险大队、医疗救护分队赶赴一线……一项项指令有条不紊下达,一项项举措迅速落实到位,充分展现了桥西区防汛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精神状态。活动还演练了沙袋紧急驻堤、铁路涵洞积水、赵孤庄渡槽临时交通管制及排水应急处置、建筑基坑排水、大沙河搜救和水上救援等内容。

  随后,戴建亮一行到钢铁街道和南大郭镇防汛应急演练点位进行实地察看。戴建亮指出,此次演练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积极准备、密切配合,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指挥决策和科学调度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邢台,防汛,演练责任编辑:齐彦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