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在河北】河北省公开2起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6-21 11:45:37
分享: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 骆梓炫)2018年5月31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截至6月20日,已向我省交办19批2076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问题571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全面开展问题核查工作,已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前18批1942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现场核实,目前已查办完成1014件,现将其中2起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保定市蠡县大百尺镇大百尺村刘大庆废旧塑料加工厂环境污染问题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群众举报的塑料加工厂实为刘聚良颗粒加工摊点,为利用废旧塑料进行颗粒加工的“散乱污”企业,存在清洗废水直排问题。对此,蠡县大百尺镇政府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组织人员对其生产设备进行拆除,公安部门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行政拘留。

  衡水深州市前磨头镇贡家台村砖厂环境污染问题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发现,该砖厂建筑物料堆放场地扬尘治理不到位,建筑物料堆放场属违法占地。对此,深州市环保分局对其环境污染问题立案处罚,并责令对厂区地面进行硬化、原料库密闭;深州市国土部门对其非法占地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并限期复耕。

关键词:环保督察,信访举报,河北省责任编辑:齐彦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