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8月全市共享汽车将增至150辆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靳普
2018-06-16 09:31:15
分享:

  8月全市共享汽车将增至150辆

  运营两月有余网点增至15个本周末50辆车投入使用每辆车都有“全险”充电5小时可运行150公里本报讯邢台东站也有共享汽车停车网点了,乘坐高铁出行的市民不必担心限号期间不能开车啦。

  共享汽车进入牛城两个多月以来,受到市民高度关注,许多人提出包括网点少、车辆难求等问题。昨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共享汽车已经增至46辆,停车网点也增加到15个。根据计划安排,8月初全市共享汽车将增至150辆,以满足广大市民出行。

  共享汽车本周末达到50辆

  市民何先生在金华中学附近居住,共享汽车刚上线时,他使用过几次,随着被大众慢慢接受,他便经常借不到车了。“以往在家门口的网点就能预约到车,现在却经常等几个小时或者多跑几个网点才能借到车。”何先生对此很郁闷。

  共享汽车需要将车辆停放到指定网点区域,以前设置的几个停车网点和车辆已经不能满足市民需求。

  “经常有客户反映无车可开,为此公司一直有步骤地投放车辆。截至6月份已经投入使用有46辆,本周将达到50辆。接下来仍将继续投放,8月初将达到150辆。”任我行共享汽车公司总经理黄永强介绍,目前在该公司注册的客户达到2000人,固定使用者约有400多人,最初投放的20辆远远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为此公司一直在计划增加车辆。

  同时,为配合新汽车运营和做到网点密集覆盖,停车地点也有所增加,目前网点增至15个。

  汽车有保险事故后及时打电话

  新事物就会产生新问题。有客户在使用共享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不知道如何处理,便将车径直放回停车网点。

  “如果用户在驾驶共享汽车时有违章等行为,我们会通知用户前来处理。”黄永强介绍,每辆汽车均有“全险”,如果在驾驶共享汽车时发生交通事故,用户也不用慌张,保险公司会根据交警作出的责任认定,按照正常程序走保险理赔。

  对用户而言,共享最大的魅力在于随借随还、自由支配。为此,有市民认为,目前充电桩的数量与共享汽车数量不匹配,制约了行业的运营效率,使得共享汽车的便利性大打折扣。

  “充电5个小时可运行150公里,但目前充电桩稍显不足。”黄经理介绍,充电桩少也引发了调度问题,所以公司在极力解决充电桩问题。首先是公司自己建设部分充电桩,其次为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相关部门也在扩大充电桩建设。

  当然,也有市民提出,尽管汽车租赁市场仍处于摸索阶段,会存在市场模式、配套设施等方面的问题,但随着共享经济时代的来临,汽车租赁模式将渐趋成熟,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

关键词:共享汽车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