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护航高考进行时 邢台特警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浩
2018-06-08 17:38:23
分享:

特警一大队巡组队员在金华北校区考点开展武装执勤安保。 郭浩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郭浩)2018年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其中邢台市金华北校区作为邢台特警一大队高考安保点,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特警一大队结合支队方案要求提前部署,规范执勤,多措跟进,全力护航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

  为确保大队巡区高考考点的安全,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参考,特警一大队成立了由大队负责人为组长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并根据安保工作方案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强调部署。考前对考点及周边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沟通;同时加大对考场周边的巡逻防控,对可能影响考生的生活噪音、各种干扰进行管控,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畅通等问题准备了各种应对预案。考试期间,一大队执勤民警于上午8时、下午14时提前到岗,对考场周边加强站点警戒安保,并设立高考临时安保服务点,提供咨询服务的同时,还准备了专用考试文具,为考生提供考场应急服务,以随时准备帮助有需求的考生,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开考期间,特警巡逻车辆在巡区考点周边进行全面巡逻,确保发生事故或交通堵塞时,做到快速处置,清扫障碍。特警一大队全体执勤民警尽职履责,武装执勤、坚守岗位,保证了道路安全不堵塞,考点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考场秩序井然的目标,确保了2018高考安保任务顺利开展。

关键词:高考,特警,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