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现代职业学校举办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6-08 10:14:55
分享:

活动现场。 马健 摄

  长城网邢台6月7日讯(记者 齐彦红)2018年6月7日上午,邢台现代职业学校举行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故事会”活动。

活动现场内地西藏班学生精彩的节目表演。 马健 摄

  本次活动是落实省民宗厅、省教育厅《关于在我省内地民族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三个一”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而举办的,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内地民族班工作的主旋律,进一步铸牢青少年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中,内地西藏班的学生身着盛装讲述了《校长和桑珠的故事》、《我的汉族爸爸》、《我们是朋友》等一个又一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感人的故事。

来自四川大凉山彝族的学生阿西古都讲述他邢台求学的故事。 马健 摄

  据悉,内地西藏中职班是为了促进西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2010年开办的,邢台现代职业学校作为教育部在全国遴选的42所学校之一,首批承办了此项工作。办班九年来,该校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内地西藏中职班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办班宗旨是:把内地西藏中职班办成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西藏工作的窗口,办成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促进西藏发展稳定的坚强阵地,培养一大批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技能型人才。

台下观众。 马建 摄

  九年来,共接收来自西藏全域和青海藏区的学生545名,其中,298名学生已毕业回到家乡,在美丽西藏的建设中发挥着自己的才干。

关键词:民族团结,西藏,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