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现代职校办好学前教育 支持乡村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卢航燕 李振旭
2018-06-07 15:12:58
分享:

  长城网邢台6月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卢航燕 李振旭)邢台现代职校多策并举办好学前教育,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乡村学前教育发展提供高素质师资。

  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目标,进行教学改革。以适应岗位需求、提高师生从教技能为目标,以省从教技能大赛内容为方向,重新制定、调整教学计划,据此安排课时、选用教材、确定教学内容、设置教学模块、安排学期。

  以赛促教,提高教师从教基本功。学校每年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支持教师积极参加全国、全省各类教学比赛,以比赛促进交流和提高,从而能够创造性进行教学。仅2017年,学校就有15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大赛个人奖项,在首次参加的全省教师职业礼仪比赛中获团体三等奖。

  以赛促学,提高学生从教技能。举办校园歌手大赛、舞蹈比赛、手工制作、器乐、绘画、诵读、粉笔字等从教基本功比赛,学生们用艺术形式缅怀先烈、颂扬祖国,锻炼了从教基本功,提高了专业技能,增强了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意识。2017年4月,学校2支代表队参加全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比赛均获得团体二等奖,十二位参赛选手分获六个个人二等奖、六个个人三等奖。去年11月,学校承办并参加邢台市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比赛,2支参赛队分获团体一、二等奖,4人获个人一等奖,8人获个人二等奖。

  改革技能课考核方式,提高教学效果。学校确定以声乐、舞蹈、钢琴三大专业技能课为试点,所有学生单人考试,以考核促提高。学生们将压力变动力,积极练习备考,学习主动性大大提高。为加强对学生的阶段性考核,试行月考制度,强化对学生的过程性评价,及时发现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形成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支持太行山区贫困乡村学前教育发展。自2017年9月,学校启动了赴临城县开展“教育援助”活动,支援乡村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仅去年就组织5批46名学生为临城县石城乡农村幼儿园提供教学帮助,协助做好幼儿教学和管理工作,学生们优异的表现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好评和肯定。

关键词:邢台,学前教育,学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