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全力打造政务办事“一公里服务圈”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周林
2022-11-29 10:21:00
分享:

  “在这儿缴养老保险,几分钟就办好了,省时又省力。”近日,邢东新区祝村镇吴城社区一老人在社区综合服务站就近办理了养老保险缴纳的相关事项,直感叹真方便。

  该社区综合服务站不仅可以帮助群众办理缴纳社保、水电、燃气费、基层电子证明等多项高频服务事项,还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护理服务。

  群众享受到的这些便利得益于我市大力推进的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今年以来,我市全方位搭建政务和便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设置服务智能终端,打造企业、群众政务办事“一公里服务圈”。

  据市行政审批局信息技术科科长谢振方介绍,我市所有村庄、社区、乡镇均设置了综合服务站或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同时,布设自助终端设备3024台,64项高频事项实现自助办理,4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乡村两级联办。该局还计划开展政务服务“掌上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政务服务渠道。

  各县(市、区)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打造政务办事“一公里服务圈”。宁晋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广“政务服务+裕农通”新型政银合作模式,持续打造集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民生服务、商务服务、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使村民足不出户享受“三农”便捷服务。清河县在小微产业园区成立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设置24小时智能审批服务大厅,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业务。

  “我们将持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不断优化服务方法、手段,为群众提供随时能办、随处可办的政务服务办事体验,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谢振方说。(记者 周林)

关键词:政务,行政审批,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