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每人2000元!邢台这项补贴开始发放

来源: 邢台发布  作者:
2022-06-28 14:02:47
分享:

  按照省、市文件精神,为加强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精准帮扶,邢台市2022—2023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正式开始。6月24日,邢台市人社局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工作的发放对象为邢台市行政区域内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民办高校,2022—2023毕业学年(即2023年毕业)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本人残疾、烈士子女的毕业生。对于定向直升班继续升学的不予发放,待以后求职毕业时再发放。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每人一次性发放求职补贴2000元。

  其中,邢台市人社局受理省属和市属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的申请,补贴资金从市本级就业补助资金列支。据悉,市本级共有8所院校,分别是: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邢台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邢台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和冀中工程技师学院。各县(市、区)人社局受理本辖区教育、人社部门所属的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的申请,补贴资金从当地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根据时间安排,该工作在9月25日之前由各学校完成受理、初审和校内公示,10月15日之前市县人社部门和学校完成审核、校验,10月25日之前由财政部门按照程序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学校账户,10月31日之前由各学校将求职补贴发放给学生本人。

  邢台市人社局要求各县(市、区)人社局、各学校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扎实细致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的申领和发放工作。严把时间节点,及时发放。同时,严格审核,对上报材料逐一查证核实,确保补贴发放安全。

关键词: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