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精准施策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谢晓英
2022-05-25 13:11:35
分享:

  新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右一)到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宣传留抵退税政策。通讯员 谢晓英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谢晓英)今年以来,邢台市各级相关部门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密集出台助企纾困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位于邢台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邢台市一家从事激光及成套自动化焊接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该公司被评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销量下降,流动资金也变得紧张。中国银行中华路支行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办理了最高30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有了这笔贷款,企业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接下来,我们将会用这笔贷款购进原材料,加大马力生产,为迎接疫情过后的销售小高潮做好准备。”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说。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邢台分行积极响应助企扶困的系列政策要求,主动上门服务,精准对接,创新发展普惠金融,提供多渠道融资支持,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在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加快信贷投放,瞄准客户的需求,创新系列产品。同时,发挥中行外汇外贸专业优势,帮助出口型企业规避汇率风险。”中国银行邢台分行副行长翟金涛告诉记者。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除了输血,还要减负。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动力和储能电池、新能源电池的研发制造。作为这次留抵退税新政策惠及范围内的重点企业,国家税务总局新河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迅速组织由业务科室骨干、分局管理人员等组成的5人团队,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积极前往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帮助企业进行政策解读,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电池制造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又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多重压力,国家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税务人员热情服务,积极上门宣传,帮助我们及时知晓了税收优惠政策。”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安孝欢对新河县税务局的精细服务赞不绝口。

  同样感受到精细服务的还有新河县恒发化工股份合作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琳,“真没想到你们还上门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刚指导我在网上操作了退税流程,你们那儿就审核受理了,整个流程比以前缩减了不少时间,感谢你们的高效服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该企业共收到108万余元的退税款,这些退税款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盘活了企业的现金流,助力企业扩大生产线,实现产业升级,帮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除了减税降费、融资放贷,邢台市还从稳岗扩岗、扩大市场需求和扶持“专精特新”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为企业精准纾困解难,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不断增强发展信心。

关键词:邢台,企业,精准施策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