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书画之城 人文邢襄”采风创作基地和名家工作室今日授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付佳琪
2022-05-20 11:56:24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实习生 付佳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实习生 付佳琪)5月19日,邢台市举行“书画之城 人文邢襄”采风创作基地、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为首批20个“书画之城 人文邢襄”采风创作基地和名家工作室授牌。

  此次命名的采风创作基地,包括景区、企业、学校、社区和古村落等多个类型,均为邢台市有一定文化内涵,在人文景观、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自然风光、民风民俗等具有代表性的区域或单位。授予“名家工作室”称号的书画名家涵盖老中青三代,既有多年来深耕书画教育事业,为邢台书画人才培养作出过重要贡献的艺术家,也有国家级书画类重要奖项的获得者,代表了邢台市书画界的一流水平,彰显了邢台市书画艺术的薪火相传、代代相承。

  邢台市首批“书画之城 人文邢襄”采风创作基地、名家工作室的成功创建,是在邢台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心同力、深入推进“三城同建”、推进“人文公共空间”建设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夯实基层阵地基础,推进邢台书画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邢台市广大书法家、美术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开展采风、创作、交流、培训、展示等活动提供必要条件,为“书画之城 人文邢襄”建设搭建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接下来,邢台市广大书画家将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喜迎二十大”等重大主题,深入各基地开展写生创作、采风交流活动,创作出更多具有“邢襄特色”的书画作品,提供更多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有机融合,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擦亮“书画之城 人文邢襄”城市文化品牌,推动邢台书画事业繁荣发展。

关键词:邢台,书画之城,授牌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