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柏乡县文艺工作者走进柏旭梅园开展文艺采风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戈
2022-04-02 16:5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肖戈)近日,阳光灿烂、春意盎然,柏乡县文联组织县作家协会、县诗词协会会员和著名摄影师走进柏旭梅园,踏春、赏梅,开展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位于柏乡县王家庄乡杨村的柏旭梅园,上万株梅花次第开放,景色美不胜收,成为柏乡县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并对采风人数进行严格限制的情况下,柏乡县文联主席连建辉带领柏乡县作家协会主席魏国静、柏乡县诗词协会副会长赵丽江及两家协会会员代表,以及著名摄影师赵东志、王京申,一起走进中国北方面积最大的梅花种植基地——柏旭梅园开展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参加采风的文艺工作者,边走边记,为文艺作品积累素材。

  柏旭梅园总占地面积600多亩,种植有朱砂、玉蝶、绿萼、宫粉等180多个品种、50000多株梅花树,是集精品苗木种植、休闲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该园是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腊梅分会梅花种植示范基地、北京林业大学梅花科研基地,也是中国“南梅北移”的重要示范种植基地。

  近年来,柏乡县文联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采风活动,以文艺作品礼赞柏乡美丽风光,宣传推介柏乡特色风景,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为柏乡县的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

关键词:文艺工作者,采风活动,柏乡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