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平乡县举办滏河贡白菜品鉴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根水
2022-01-18 15:03: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郭根水)大力发展贡白菜产业,打造富硒贡白菜国家品牌,助力平乡特色农业和乡村振兴,近日,平乡县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协会、平乡县餐饮行业工会和平乡县玺瑞大酒店联合举办滏河贡白菜品鉴暨富硒清代贡品新闻发布会。

会议现场。 通讯员 郭铮铮 摄

  会上,平乡县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协会有关专家解读了谱尼公司关于平乡县滏河贡白菜的检测报告,据此发布滏河贡白菜为富硒贡白菜;协会领导宣读发布了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关于“平乡县滏河贡白菜”为“清代贡品”的审核认定证书;该协会向玺瑞大酒店授予“滏河贡白菜菜品研发基地”牌匾,向2021年度为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10名品牌宣传先进个人、7名技术推广先进个人和5名销售经营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在现场品鉴平乡滏河贡白菜。 通讯员 郭铮铮 摄

  会上,平乡县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协会对去年工作和今年工作做了总结和规划。2021年,平乡县贡白菜种植基地发展到5个,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菜农亩均效益比上一年度提高1倍多。2022年,平乡县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协会将进一步提高贡白菜的种植技术水平,做好历史传承,用科技手段做好品种培育和优化,在标准化种植、蔬菜品质和安全、产后商品化处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和完善蔬菜质量标准体系,提高种植户的组织程度,形成核心竞争力。立足本地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以滏河贡白菜为龙头,把规模做大,把品质做优,把产业做强,通过龙头带动,让平乡蔬菜走出河北,走向全国,真正成为平乡的名片、河北的品牌。

关键词:贡白菜,品鉴会,平乡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