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全城共读一本生态环境好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丽静
2021-12-12 17:54:57
分享:

赠书仪式现场。通讯员 赵丽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丽静)12月12日,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会在邢台图书馆举办了“全城共读一本生态环境好书”活动,分别向邢台图书馆、邢台市第二十二中学等五家单位赠送了十本生态环境好书,为邢台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书香邢台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活动现场,邢台市朗诵名家文嘉、高振风、裴镐等现场朗诵了生态环境好书《山林笔记》节选片段。他们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婉转悠扬的朗诵,让大家仿佛置身于神奇的大自然中,感受各种小动物的灵动,同时感受作者对生态环境的关切与厚爱。

邢台市朗诵名家现场朗诵了生态环境好书《山林笔记》节选片段。通讯员 赵丽静 摄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夕,国家生态环境部第二届“公众最喜爱的十本生态环境好书”揭晓,《山林笔记》等10部书入选。生态环境好书的重要价值在于鼓励人们不断扩展视野,将视线落向沉默但美丽的自然世界,从而更好地与自然相处。

  此次赠书活动旨在与全市人民共读一本生态环境好书,共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人人行动起来,为邢台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书香邢台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关键词:生态环境,朗诵,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