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供电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力业务“一证通办”、电费刷脸缴纳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2021-11-30 15:08:57
分享:

  国网邢台供电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力业务“一证通办”、电费刷脸缴纳

  智慧营业厅用电业务闪电办结

  “家里准备开个面馆,但是负荷不够,我今天是来办理变压器增容业务的。”10月19日上午,市民方女士来到国家电网邢台供电公司中兴西大街供电营业厅,通过智能自助终端办理用电业务。几分钟工夫,方女士就完成了报装增容申请的业务,“智能化办事方式真是方便多了。”

  中兴西大街供电营业厅于2018年投运,今年3月进行升级改造,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电力业务“一证通办”、电费刷脸缴纳。

  “功能提升后的营业厅集城市云政企数据共享、智能访客识别、业务自助办理、能效服务体验等为一体,可‘一站式’满足群众用能需求。”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书记苏张洁说。在今年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智慧营业厅项目凭着“智慧、智能、大数据让办电更方便”特色引来诸多现场参观者点赞。

  今年以来,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中,该公司明确系统建设和功能应用的发力点,深入有序推进智慧营业厅建设。他们深化大数据在智慧营业厅应用,率先实现智慧营业厅自助业务办理系统与“云上邢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中心贯通,推出6项低压、10项高压业务“一证办电”,实现高低压业务24小时全业务自助办电、纸质资料“零”提交。率先应用智能访客识别系统,注册用户可通过人脸识别,获取用电信息、办理业务,实现客户刷脸便捷缴费和业务办理,大幅节约办电时间。深化能效分析在智慧营业厅应用,应用云计算、数据可视化技术,打造“供电+能效服务”分析平台,主动为客户提供更加经济合理的用能分析和方案。深化阳光业扩在智慧营业厅应用,率先实现线上全业务办理、电网资源可视可查、客户经理线上服务、契约制工程限时接电,使高压客户办电更优化,平均接电时间较以前缩短30%。深化多能业务合作在智慧营业厅应用,率先实现全市水、电、气、暖等公共数据共享、抢修业务联动、多个公共服务企业一体化办理,“一站式”解决客户用能服务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不断开发拓展智慧营业厅便民利民新功能,在满足群众用能需求上出实招、亮新招,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邢台赋能。”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总经理董彦军说。(记者 籍明泉)

关键词:邢台供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