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邢台襄都区冰雪运动会激情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郭硕
2021-11-26 20:37: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郭硕)11月25日,由邢台市襄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邢台襄都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君乐宝“冰雪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在龙泉小学举行。

  2021年邢台襄都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君乐宝“冰雪大篷车”发车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来自襄都区各行各业的440名市民参加了轮滑、陆地冰壶、VR滑雪、桌上冰壶四个竞赛项目的比拼,尽情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学生们进行了蹦床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当日,君乐宝“冰雪大篷车”也开进了马路街小学、塔林社区,将冰雪运动项目送到学校、居民身边。滑冰模拟器、VR滑雪模拟器等,让大家沉浸式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2021年邢台襄都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冰雪运动普及,襄都区制定了优先发展VR虚拟冰雪战略,共购买了6台VR滑雪模拟器并投入使用,举办相关比赛、体验活动60余场次。襄都区教育局还向17所农村小学配发了750双轮滑鞋,为9所幼儿园和13所小学购置了33套陆地冰壶。

2021年邢台襄都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陆地轮滑比赛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硕 摄

  据了解,襄都区将会通过更多形式向大众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提高襄都区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传播全民健康理念,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带动襄都区冰雪运动高质量蓬勃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

关键词:邢台市,襄都区,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