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河北隆尧:鸡腿大葱论根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马凤山 孙立强 贾静 2021-11-26 20:38:07

  在隆尧县山口镇中苏薛村,农民展示收获的“鸡腿大葱”。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马凤山 孙立强 贾静)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3万余亩“鸡腿大葱”陆续收获。葱农将大葱进行分级包装,以每根6元左右的价格销往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地,销售价格是普通葱的3—4倍。

  在隆尧县山口镇中苏薛村,农民将收获的“鸡腿大葱”分级挑选。

  据了解,隆尧“鸡腿大葱”是全国著名特产蔬菜之一,有两千多年栽培历史,因其体短色白,上细下粗,形似鸡腿,故称“鸡腿大葱”,其葱白长,葱头大,辣香味浓,深受市场青睐。2012年,隆尧“鸡腿大葱”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在隆尧县山口镇中苏薛村,农民将精品“鸡腿大葱”密封包装。

  近年来,隆尧县按照“培育一个区域品牌,振兴一个特色产业”思路,并且在深入挖掘隆尧“鸡腿大葱”的品牌优势、品质优势的同时,并且还会对“鸡腿大葱”的生产基地实施标准化管理。目前隆尧县已经建立起来了5个生产示范区,实行了五统一原则:统一规划、统一机耕、统一技术、统一种苗、统一销售,并通过互联网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和美誉度,从而做活隆尧“鸡腿大葱”产业。

  在隆尧县山口镇中苏薛村,农民将精品“鸡腿大葱”密封包装。

  此外,隆尧县按照“培育一个区域品牌,振兴一个特色产业”的思路,以“鸡腿大葱、泽畔贡藕、梅庄苹果”等特色优势农产品为重点,突出品质、品牌发展,精心培育了一批品质优、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带动了全县整体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隆尧,鸡腿大葱
责任编辑:刘俐验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