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涉1969位当事人!河北法院今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超3.4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郑可欣 吴玉秒
2021-11-20 13:42: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蔡洪坡 郑可欣 吴玉秒)11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组织“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石家庄中院设河北分会场。省各级法院同时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涉及1819件案件及1969位当事人,发放案款达到3.479亿元。

    “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河北分会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本次执行案款涉及范围主要包括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事故赔偿、人身损害赔偿、赡养、抚养费案件等涉民生案件、涉中小微企业案件等。

  据介绍,本次石家庄市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涉及借款合同纠纷、保证合同纠纷、公司合同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共计82件,其中小标的案件78件,大标的案件4件,涉及金额共计280.12万元。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7.88万件,已结21.68万件,执行到位金额409.76亿元,其中执行完毕案件结案金额141.23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外,法定期限30天内发放执行案款在全省法院得到了全面落实。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清理无法定事由超30天未发案款金额4.18亿元,涉及案件3971件。

  全国人大代表、特约监督员武志永表示,本次活动积极回应了群众关切,通过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促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希望各级法院系统多次举行这样有益于人民群众的活动。

    “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河北分会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可欣 摄 

  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任晓刚介绍,全省法院将以这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为契机,直面执行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中的顽瘴痼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河北,法院,执行案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