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获评省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王垚鑫 王浩林
2021-11-18 12:10:30
分享:

  日前,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十三五”及2020年各市和雄安新区节能削煤目标考核结果,邢台市2020年及“十三五”节能削煤目标完成情况为超额完成等级,2020年节能削煤工作全省排名第一。经考核并经省政府同意,被评定为“2020年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和“‘十三五’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

  近年来,邢台市坚持不懈抓好能耗“双控”工作,持续强化督导检查。科学下达节能削煤年度目标计划,坚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月度分析,紧盯焦化、电力、钢铁等耗能大户,跟踪研判全市及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削煤趋势,每月调度,并发布节能削煤目标完成情况,对节能削煤工作不力的地区和重点用能企业,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预警调控,现场督导帮扶,持续推进节能削煤。

  市发改委作为节能主管部门,通过落实能源消费总量、强化“双控”制度,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压减煤炭消费,综合治理管控,大幅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加速能源结构低碳转型。

  2020年邢台市单位GDP能耗下降4.48%,超省下达的目标1.48个百分点,“十三五”时期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22.82%,超额完成省下达的19%的目标任务,超过全省21.26%的降幅1.56个百分点。“十三五”时期全市削减煤炭消费570万吨。煤炭消费由2015年的2198万吨减少到2020年的1628万吨,削减率24.5%。2020年煤炭消费削减193万吨,煤炭消费削减率全省排名第一,削减量全省排名第三。(来源:邢台日报记者 籍明泉 王垚鑫 通讯员 王浩林)

关键词:节能削煤,先进,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