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河北省第20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出发 3名邢台队员随队出征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薛晓亮
2021-11-17 15:26:49
分享:

图片

  11月16日,中国(河北)第20批援刚果(金)医疗队从石家庄出发,前往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其中3名邢台队员随队出征。

  据介绍,这支今年1月组建的医疗队由21人组成,队员主要来自省、市级医院和省疾控中心,涉及内科、胃肠外科、骨外科、儿科、医学影像、公共卫生、中医、麻醉、护理等12个专业。其中,邢台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薛红娟、邢台市三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徐焕博和邢台医专附属二院内科主治医师武永存随队出征。他们均具备研究生学历,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

图片

  据了解,邢台市积极参与各项援外医疗工作,1974年以来,已累计选拔派出25批64名援外医疗队员。2013年,邢台市选派的邢台市第三医院药剂师闫文双被评为全国援外先进个人。2014年,第16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因积极参与抗击埃博拉病毒疫情而受到广泛好评。2018年,市卫健委被评为全国援外工作先进集体。

关键词:援刚果(金)医疗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