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物测地质队中标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卫星遥感监测应用推广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鹏远 王春博
2021-11-12 15:34: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鹏远 王春博)近日,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物测地质队高分中心凭借优秀的施工方案、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良好的市场信誉,中标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卫星遥感监测应用推广项目第一标段。

  该项目将对全省“四个农业”中的优质谷子、精品蔬菜等7个种植业产业集群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全省设施农业情况进行卫星遥感监测。项目旨在全面掌握7个产业集群新增地块种植情况及全省设施农业面积,作为产业集群年度考核评价和指导农业生产的参考依据,为推动全省特色优势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今年取得明显成效,提供数据支撑。

  高分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服务乡村振兴的农业遥感工作,先后相继开展了2020、2021年度“万元钱”特色种植遥感监测、农村人居环境遥感监测、小麦种植面积遥感监测等具有影响力的农业遥感项目,为物测队“转型升级、跨越提升”开拓了新局面,并赢得了农业农村部门的良好口碑。

  此次中标,将进一步提升物测队卫星遥感监测技术优势,加强农业遥感监测应用,切实为推动乡村振兴、服务农业生产贡献力量。

关键词:卫星遥感监测,特色种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