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三季度项目“比看”、项目“双进双产”暨项目建设竞赛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11-12 15:36:51
分享:

  全市三季度项目“比看”、项目“双进双产”暨项目建设竞赛会议强调

  坚定政治站位明确形势任务强化奋斗举措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11月10日,邢台市召开三季度项目“比看”、项目“双进双产”暨项目建设竞赛会议,对各县(市、区)三季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比看”,及时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通报信访稳定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通报项目打分和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换届之后的启航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形势任务。近几个月我市一些指标增速在全省保持领先,但也存在各地发展不平衡、态度不一致、部分县(市、区)下功夫不够等问题,不少欠账需要努力还清,同时,有的地方工作重点还不够明确,政令不够畅通。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任务和形势保持清晰的认识,把政令畅通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中央、省、市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分管市领导要紧盯不放抓落实,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对不落实的人和事要及时反映并提出处理意见。

  各县(市、区)要坚持“不为落后找理由,只为发展想办法”,以思想不滑坡保证工作不滑坡,扎扎实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奋斗的举措要更有力。要对照考核标准体系,进一步聚焦各项关键指标,千方百计抓工作抓落实;着眼当下,用足用好刺激政策,坚持能快则快,加快推动发展提质提速。要更认真地进行统筹督导,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条线的督导,包联领导要加强督办,牵头部门要敢于得罪人。要更严肃地开展实绩考查,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对在全省综合考评中排名落后的要一票否决,对在实绩考评中排名靠前和落后的严格兑现奖惩。

  会议要求,要增强项目后劲,既抓项目开工、投产、入库,又积极谋划储备省重点前期项目,还要抓投资结构优化,提升工业投资在总投资中的占比,推动园内项目上档升级、园外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快入园,推动园区发展提质增效。要加大项目帮扶力度,支持引导龙头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关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既关注速度,又关注质量和结构,确保完成各项约束性指标。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各县(市、区)项目视频并打分;市发改委通报了今年以来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和项目建设情况,市商务局通报了

  今年以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实际利用外资和进出口情况、招商选资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今年以来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规上工业、亩均税收提升情况、工业项目情况,市科技局通报了今年以来研发投入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求真求实求准工作开展情况。

  邢东新区介绍了项目“双进双产”、经济运行工作经验,襄都区介绍了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经验,信都区就项目“双进双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南宫市就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经济运行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汇报了项目建设竞赛活动有关情况。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项目建设竞赛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