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有什么必要性?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21-11-08 08:41:47
分享:

  疫情防控知识

  一、3岁-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什么必要性?

  开展儿童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病,部分人员可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

  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运转。

  3岁-11岁所有适龄无禁忌儿童都应该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应接尽接。

  二、河北省在3岁-11岁年龄段儿童中获批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哪种?安全性如何?

  目前河北省3岁-11岁人群接种使用的获批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前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的抗体阳转率和抗体水平与成人相近,接种后安全性良好。

  (资料来源: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键词: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