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借力“进博会”引资63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11-08 08:43:07
分享:

  项目签约现场。曹妃甸片区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胡晓梅)作为河北自贸试验区中唯一的沿海片区,曹妃甸片区在上届进博会签下6个大单后,今年再次参会,拓展招商资源,挖掘合作潜力,促成了多个项目现场签约。

  11月6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国际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通过对接,现场签约13个项目,引进投资63亿元。其中外方投资3.35亿美元,未来将带动进出口额每年增长30亿元。

  “这次推介效果非常好,签约项目涵盖了大宗商品贸易、战略新兴产业、港航服务、能源储配及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产业。”唐山市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自贸办副主任徐建强说,曹妃甸片区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多个平台载体,借助此次推介,曹妃甸片区将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及再制造产业。

  推介会上,中燃船舶燃料油贸易项目、华能十里海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跨境电商(年600万单)项目、象屿智能仓储物流项目、唐山继奋进出口贸易项目、正伍环保产业园项目、唐山市淦锦贸易有限公司跨境电商项目、新纽普新能源科技项目、9810跨境电商出口项目、欧冶链金(曹妃甸)金属资源再生项目、散货物流平台项目、张家口市金控集团合作项目、金贸中博外综服务平台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德国赢创、华能航运、沙钢集团、淡水河谷、中储南京、上海钢联、托克集团、德国ITDMP公司、德国南德意志集团、均和集团、上海市唐山商会等各行业领域优秀企业家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招商推介会。

关键词:进博会,曹妃甸,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