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 邢台发布  作者:张文学 李义厚
2021-11-06 13:27:53
分享:

图片

  11月5日上午,邢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转化为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领导王现坤、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非常值得肯定。下一阶段既是提升“学党史、悟思想”收获的关键时期,也是检验“办实事、开新局”成效的关键阶段。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实化,持续提升邢台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的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在承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化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创新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确保在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员干部走访中收集到的群众的“微心愿”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要抓紧时间解决到位,并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和再集中摸排,将活动落到实处、展现成效、打造成特色品牌。要办好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确保11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树好正反典型,充分展示各级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经验做法、精神风貌,对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不办实事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处理。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真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确保在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分工负责,一个不漏排查,全面细致流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建设不放,全面落实求真求实求准要求,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精准,不断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要不遗余力抓好民生改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全民增收行动,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转变,进一步拉高工作标尺、提高办事效率、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通报了邢台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总体进展情况;信都区、宁晋县、新河县分别汇报了本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总体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分别汇报了20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访万家”、“帮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市委第九、第三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巡回指导工作情况,其他县(市、区)、市直单位和巡回指导组作了书面汇报。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来源:邢台日报 记者 张文学 李义厚)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