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河北打掉一海上偷运走私犯罪团伙 查获走私香烟18万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刘海波 曲迪
2021-10-31 09:15:05
分享:

查获的涉嫌走私香烟。 刘海波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刘海波 曲迪)近日,河北海警局、石家庄海关、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行动,打掉一个海上偷运走私卷烟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查扣涉案走私船舶2艘,现场查获涉嫌走私进境的卷烟约18万条,案值巨大。

  据了解,河北海警局、石家庄海关在工作中发现某海上偷运走私卷烟进境团伙活动轨迹,根据打击海上走私工作机制,联合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三方开展共同侦查,成功锁定涉嫌走私团伙的运输船舶位置及其陆上接货点。10月12日,河北海警局、石家庄海关、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在陆上、海上同时开展联合行动,成功抓获海上走私和陆上接货走私犯罪嫌疑人9人,并依法控制可疑船只1艘。执法人员登船后发现,船上有9万余条卷烟且无法提供任何证明、许可,涉嫌走私。执法人员根据案件情况扩大战果,于当日控制另1艘涉案大型运输船只,成功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8人,在船上又查获近9万条卷烟,当事人无法提供任何证明、许可。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海关,海警,香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