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取钱时忘记点“退出” 几千元存款不翼而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09-30 11:21:27
分享:

  

  贝先生为河东派出所送来写有“人民卫士 办案神速”的锦旗。河东派出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近日,石家庄市居民贝先生因取钱时忘记点“退出”键,被人盗取人民币4800元。贝先生报警后,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河东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快速将被盗款追回。

  据报案称,9月10日11时许,贝先生在裕华路某银行用存折取钱时忘记点“退出”键,丢失人民币4800元。接到报警后,河东派出所高度重视,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经过调查走访、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发现确系有人用贝先生尚未退出的取款界面继续操作,取出了现金4800元。民警通过多次反复查看取款录像,发现取款人不止一人,一疑似工作人员的影像出现在取款画面中,民警又联系银行进行辨认,最终查明真相:原来贝先生在该银行用存折取钱时忘记点退出,紧接着群众周某来取钱,因周某年龄较大对柜员机操作不熟练,让银行工作人员帮忙操作,工作人员看到柜员机已经进入操作界面,误认为系周某存折的操作界面,直接点击取款帮“周某”取出现金4800元。了解到事件始末后,办案民警联系上周某,并告知其误取了贝先生存折内的钱,群众周某深感抱歉,于24日上午在办案民警和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误取的4800元钱退还给了贝先生。

  事后,贝先生对河东派出所民警一心为民挽回损失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肯定和感谢,于9月25日上午送来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办案神速”的锦旗。

关键词:银行,河北,石家庄,河东派出所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