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优化环评审批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李元华
2021-09-28 16:58: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李元华)环评审批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源头防控的一项重要制度措施。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9月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河北省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通过下放环评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时间、规范审批要求、加强重点项目服务、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措施,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李元华 摄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跃介绍河北省在优化环评审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相关举措。李元华 摄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跃介绍,2017年以来,河北省先后三次调整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建设项目目录,按照“能放则放”原则,除火电、煤炭开发、矿山开发、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重行业外,其他行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已全部下放至市级。为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将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的四分之一。  

  河北省三河市东部矿山通过修复治理,恢复了绿水青山。资料图

  2021年,全省682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依法应办理环评手续项目614个,无需办理环评手续项目68个。应办理环评手续的614个项目中,503个项目已完成了环评审批或登记备案工作,111个项目因规划、选址等原因尚未编制环评文件,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完成率达到100%,有力支持了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工作人员服务项目建设,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资料图

  接下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做好各类符合环境准入要求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环评审批,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