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186.98亿! 宁晋举办投资招商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1-09-14 21:55:57
分享:


投资招商推介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 齐彦红)9月14日下午,宁晋县举办投资招商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本次重点招商签约项目共45个,总投资186.98亿元,涵盖产学研一体化、电线电缆、机械制造、家具生产、食品生产、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智能化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本次推介会和签约仪式是宁晋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贯彻邢台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继8月27日举行的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之后又一丰硕成果,标志着宁晋县“抓项目促发展攻坚行动”实现了良好开局。

 
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从项目投资额来看,5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总投资133.5亿元,分别是投资20亿元的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5G智能传输科创产业园项目、投资12亿元的北京中联瑞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纤维素燃料乙醇项目、投资11.5亿元的河北丰特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500台(套)自走式喷杆喷雾机项目、投资10亿元的河北华荣制药有限公司甲钴胺质量技术提升项目、投资40亿元的中合供销(河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鱼乡乡村振兴示范区北鱼乡中合供销田园综合体项目等。

  宁晋位于河北省中南部,辖13镇3乡1个街道(宁北街道)和1个省级开发区,364个行政村,面积1107平方公里,人口86万,宁晋区位优越,距省会石家庄50公里,位于石家庄、邢台、衡水三市交汇处,是邢台市北大门。宁晋经济基础扎实,行业门类齐全,产业结构合理,拥有光伏新能源、电线电缆、生物制药(含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5个特色产业集群,食用菌、梨果、奶牛、中药材等4个农业特色板块,既有工业产业集群,又有农业产业化集群,既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又有传统产业集群,既有资金密集型产业集群,又有劳动密集型产业集群,产业集群数量全省第一。

关键词:投资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