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主持召开服务重点产业链发展金融专题推进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贾文润
2021-09-13 17:51:56
分享:

  9月9日,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服务重点产业链发展金融专题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建链,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赋能。副市长郑传记,市政协副主席、市金融办主任吕亚茹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座谈会上,欧耐机械、中伟卓特、创力机电等12家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介绍了项目及融资需求情况。各金融机构推介了惠企信贷政策及特色产品。

  宋华英指出,制造业是支撑经济的基础产业,也是推动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要动能。要充分发挥高质量金融作用,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赋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要发挥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担保基金等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积极有效破解企业融资担保难题,推动重点产业链做大做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企业在证券市场直接融资,培养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做好风险内控,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宋华英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低碳化发展,实施差异化金融支持政策,加快制造业能源结构调整,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向园区聚集,全面提升企业地耗、水耗、能耗的单位产出效益。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健全政银企常态化、多样化、专业化对接机制,加大与科研院所、行业协会、质检机构的对接力度,深挖延展政银企对接内涵。要推动资源要素向制造业集中,以“专精特新”为导向实行差异化审批监管,以培树“邢台工匠”品牌引领高技能人才集聚,形成全社会尊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贾文润)

关键词:宋华英,金融,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