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9-09 18:11:32
分享:

  9月8日上午,邢台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邢台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十四五”邢台市审计工作规划》和《邢台市2021年审计计划的调整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传达省会议精神并讲话。市领导张强、吕瑞民、贾云霄、王海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审计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搞好工作统筹,全力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加大预算执行管理力度,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推动财政提质增效,确保财力用到最急需的地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落实“十四五”规划同保障开局之年的统筹,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夯实邢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支撑。

  会议强调,要敢于较真碰硬,精准高效揭示问题,找准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促进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促进发展,彰显审计价值。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审计,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