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主持召开邢台市矿山综合治理修复工作推进现场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郭亚雄
2021-09-03 11:40:43
分享:

  9月2日,邢台市矿山综合治理修复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临城县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矿山综合治理调度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算清政治账、经济账、生态账、民生账,坚定信心、痛下决心,以更大力度推进矿山综合治理修复工作。副市长张福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对矿山排查、打击、治理监管规范力度要再加大,坚持做到行政处罚与法律追究两手硬,人防+技防全天候监管、无死角覆盖。对矿山关停取缔、重组整合、倒逼整改、治理修复的速度要再加快,对全过程审批审核、治理监理、评估验收的质量要再提升。要坚持做到新官善于理旧事,对历年度开采的矿山、非煤矿山等各类矿山的系统治理全覆盖,全力以赴守护好绿水青山。西部山区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立足深山区、浅山丘陵、平原等不同地质条件,因地制宜上项目,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之路。

  会议集体观看了全市24处重点矿山治理修复进展情况视频,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临城县、沙河市、信都区、内丘县、隆尧县政府负责同志就矿山综合治理修复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郭亚雄)

关键词:宋华英,矿山综合治理,现场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