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专题调度邢台市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宋延彬
2021-09-03 11:40:43
分享:

  ​9月1日,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关于全市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高质量发展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事业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高标准做好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3至6岁学前教育工作,事关民生保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未来发展,必须作为民生大事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发展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事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树牢服务意识,强化规范管理,大力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事业,不断满足群众对规范化、普惠性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的新需求,努力形成安全健康有序的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切实担负起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和学前教育事业的主体责任,加快研究编制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专项规划等配套政策,补齐公办机构建设滞后短板。要进一步明确托幼机构准入标准,优化审批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托幼机构全部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学位的供给能力。要坚持试点先行,加强对接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动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我市幼儿师范人才培养优势,努力打造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示范标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协调联动,持续开展违规开展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问题排查整治,加大对无证托幼、无证办学、超范围办学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规范管理托幼服务和学前教育机构的社会共识,让每一名孩子都能沐浴阳光、茁壮成长。(宋延彬)

关键词:托幼服务,学前教育,宋华英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