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应用“网上电网”助力节能降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谷莹 庞利鹏
2021-09-02 17:08:2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谢康 谷莹 庞利鹏)8月31日,国网邢台供电公司规划专业人员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网上电网”一体化平台提供的卫星地图模式等,在线勘察、在线分析、在线流转,仅用10天就在线完成了该公司5项10千伏配电工程设计方案制定,较以往线下工作节约了一半时间,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助力提质增效和节能降碳。

  今年以来,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公司打造的数字孪生电网——“网上电网”一体化平台综合数据广、内容丰富直观、提供卫星地图模式等优势,有针对性解决规划计划专业涉及面广、数据量大、指标复杂,且对工作时限和质量要求高等难题,积极在电网规划、设计、发展诊断分析等方面,推广使用“网上电网”一体化平台,将电网相关问题图上说、规划图上做、项目图上管,努力推动各专业“无纸化”管理与办公,助力节能降碳。

  据了解,传统模式下,电网规划数据汇总工作在流转和审核过程易出现错误,且由于需要层层把关,存在流转时间长等情况。应用“网上电网”一体化平台后,可以实现数据从源端自动接入、有勾稽关系的指标自动交互,以及流程自动运转、待办自动预警、结果自动展现等程序,不仅可以迅速汇总各类数据,而且能有效保障数据可靠性。今年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在电网发展诊断分析专业收资工作中应用“网上电网”一体化平台后,工作流程全面优化,人员现场勘探频次明显减少,工作量由以往的5个工作日压减为2个工作日,效率大幅提升。

  下一步,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网上电网”一体化平台在其他专业应用,最大限度提高规划、设计等工作效率,努力让“电等项目”,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助力邢台电网绿色转型和邢台高质量高超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国网邢台供电,节能降碳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