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6月10日起报名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高珊
2021-06-08 15:30:35
分享:

  6月2日,河北省司法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在司法部第4号公告的基础上,结合河北省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报名条件、考区考点设置、考试费用以及我省放宽条件地区等事项,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24日,考试时间为9月11日、12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

  公告强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公告明确,2021年继续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2021-2025年),河北省涞水县等48个县(市、区)(名单附后)为放宽报名条件地方,报名人员户籍在放宽条件地方的,可以申请享受放宽政策,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毕业。客观题考试全省设置11个考区,分别为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衡水。受机位数量所限,部分考区设定报名人数上限。报名人员网上报名时,如考区机位已满,可根据报名系统提示选择其他报名地报名。

  公告提醒,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宽413像素×高626像素)要求的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红、蓝、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电子照片为jpg格式,大小为40KB—100KB。照片应当清晰完整,显示双肩、双耳,露双眉,不得进行拉伸、美化等PS操作,不得佩戴饰品、粗框眼镜,不得着制式服装,不得上传全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背带(吊带)衫照、艺术照、侧面照、不规则手机照等。照片将作为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考试期间,将使用此照片与应试人员进行人像识别比对,不符合要求的照片会影响身份核验。

  附: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河北省放宽条件地方名单

  涞水县、阜平县、唐县、涞源县、望都县、易县、曲阳县、顺平县、宣化区(原宣化县辖区)、张北县、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蔚县、阳原县、怀安县、万全区、承德县、平泉市、隆化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孟村回族自治县、行唐县、灵寿县、赞皇县、平山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名县、魏县、临城县、巨鹿县、新河县、广宗县、平乡县、威县、赤城县、崇礼区、滦平县、海兴县、盐山县、南皮县、武邑县、武强县、饶阳县、阜城县、(涿鹿县赵家蓬区)。(记者 高珊)

关键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