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助推电网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爱书
2021-05-10 16:22:09
分享:

  “北侯线030预置、执行,确认遥测、遥信变位正确……”近日,在35千伏北掌站停电倒负荷过程中,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应用一键顺控程序进行倒闸操作,仅用了10分钟,停电倒负荷工作就已全部完成。

  该公司高度重视程序化操作管控工作,组织全体调控员及自动化人员开展一键顺控操作专项培训,确保员工熟练运用程序化操作。在操作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标准,提前在程序中对需要操作的设备进行编程,在D5000系统中录入该程序。在开始停电操作时,一键启动该操作程序,按提前编制好的程序自动操作设备。目前,该公司调控分中心已把这项程序纳入常态化应用,每次大型操作前,各专业主动沟通、提前谋划,通过程序化操作的应用,大大提高了调控人员操作效率。(张爱书)

关键词:沙河供电,助推,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