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美爆了!最新邢台赏樱打卡地来啦!

来源: 邢台日报社  作者:刘晓燕
2021-04-15 16:50:53
分享:

  ​4月有太多的春色,最浪漫的莫过于“樱花之约”。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看着粉的、白的花朵随风飘零……走,带上相机,去捕捉春天的浪漫吧。

  赏花

↑达活泉北门附近

  赏樱花,咱们先去达活泉公园。从达活泉南门进入,穿过音乐喷泉,来到观星台附近,就能看到粉色樱花林,一树树、一丛丛、一朵朵,视线所及之处皆是满目的烂漫。

  邢台市园林局达活泉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达活泉公园内有两处较大的樱花林,每年都吸引游客前来观赏,一处观星台附近的500株的樱花林,另一处是北门口西侧近300株的樱花林。

  这两处樱花林各有特色。观星台附近樱花主要为粉色,花瓣重重叠叠,花朵大而美。北门樱花品种花色多,白色似雪洁白无瑕,粉的灿烂娇艳,还有比较珍稀的绿樱花。漫步樱花林,如入仙境。只见,赏花者或拍照、或嬉戏、或感叹、或仰望,都恋恋不舍这樱花之美。

↑达活泉公园观星台附近

  下一站,咱们去园博园。园区内种植了近4000株的樱花,园区外围青云桥南北方向道路也种植了不少樱花。

  “樱花大道”位于迎辉桥与同泽桥之间。现场,樱花连成了片,不少游客漫步其中。偶有微风袭来,花瓣飞舞,花香也随风四溢。沐浴在纷飞的樱花雨中,让整个人温柔了起来。

  随后,可登上同泽桥,将园内一湖碧倾、九水同泽的景观尽收眼底。

  此外,邢台市区多个游园里种植了樱花。如,位于钢铁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的团结园,位于新西街西头的拾忆园等。 

  开车经过襄都路(邢州大道至新兴路)、金泉大街(钢铁路至太行路段)等地,也可以欣赏樱花。

  樱花花期极短,短暂的绚烂后随即凋谢,因此有“樱花七日”之说。所以,要欣赏樱花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四月,让我们与樱花相约。

↑钢铁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的团结园

↑泉北大街附属二院附近

  识花

  樱花的品种繁多,邢台市大部分种植品种为日本晚樱。日本晚樱花大、重瓣、颜色鲜艳、气味芳香、花期长,是樱花中的优良品种。花瓣紧密布置,顶端多有小小的锯齿豁口。樱花为粉色,花梗细长青色多发黄。花期为4月初至4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

  公园:达活泉公园观星台附近樱花林;达活泉公园北门樱花林;园博园迎辉桥与同泽桥之间樱花道。

  游园:位于钢铁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的团结园;位于新西街与车站路交叉口的拾忆园;位于邢州大道与襄都路交叉口西南角的百泉径流园。

  街道:金泉大街(太行路至钢铁路分车带);襄都路(邢州大道至新兴大街分车带)冶金路(达活泉西门外);东华路(中兴大街至牛尾河路东)泉北大街(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附近路南)。

关键词:邢台,赏樱,打卡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