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邢台审计中心召开邢台农信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茂
2021-03-12 16:15:50
分享:

  邢台审计中心召开邢台农信2021年工作会议。通讯员 李子茂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子茂)近日,邢台审计中心以视频形式召开邢台农信2021年工作会议。邢台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绪东作了题为《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 全面开启邢台农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讲话,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增魁解读了2021年经营目标分解情况说明,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建军解读了2021年信贷管理指导意见。审计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王志明主持会议。

  张绪东指出,2020年是邢台农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农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危中寻机、蓄力前行,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精彩亮眼的完美答卷,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句号。

  张绪东强调,2021年,在省联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线,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聚焦主业、提质增效、改革创新、风险防控、党建引领”五大工程建设,奋力推动全市农信社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迈上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绪东要求,为确保如期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聚焦主业,回归本源,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金融只会加强不会削弱。而“三农”是农信社的根和魂。因此,各县级行社要坚持不懈做好支农支小、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工作。二是提质增效,推动转型,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县级行社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顺应现代金融发展趋势,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全面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深化改革,全面创新,加快打造现代金融企业。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无论是服务实体经济还是防范金融风险,根本上都要靠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各县级行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改革进程,走创新发展道路。全面提升新产品研发和新业务拓展能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以体制创新、科技创新推动业务发展。四是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全面做好风险防控工作。风险防控是银行业永恒的主题。各级机构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合规管理,进一步筑牢内控“防线”,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是聚焦党建,引领发展,把党领导金融事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党对农信社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越是经济形势复杂、任务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改革发展航向,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围绕贯彻落实邢台审计中心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业务经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各县级行社围绕经营目标规划,聚焦工作任务落实、提升服务质效、巩固拓展阵地、严守风险底线,全面落实好邢台审计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同时,牢牢把握一季度业务发展黄金期,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抓好业务营销、产品推广、信贷投放、收贷收息等各项工作,做到动作快、营销准、措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市农信社要牢记并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凝心聚力开创邢台农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邢台审计中心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在审计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行社董(理)事长,机关中层正职,支行行长(信用社主任),在本县级机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审计中心,农信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