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省团体成绩第一!邢台选手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1金2铜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吕会杰
2020-12-14 16:07: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吕会杰)12月10日-13日,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邢台市人社局选派的24名选手,经过3天激烈角逐,邢台技师学院王旭政、李鑫、张鹏分别夺得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金牌、平面设计技术项目铜牌、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铜牌,位列全省团体成绩第一名。

   邢台技师学院王旭政在参加比赛。通讯员 吕会杰 供图

  本次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及不同行业的36个代表团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人员参赛。

  据悉,河北省代表团共选派84名参赛选手、70名裁判员参加大赛。邢台市选派了由邢台技师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家单位组成的参赛队伍,共24名选手、20名裁判员,分别参加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平面设计技术、信息网络布线等22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世界技能大赛项目15个,国赛精选项目7个。邢台市是全省参赛选手最多、参赛项目最广泛、唯一具有项目裁判长的城市。下一步,邢台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全力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力争在世界技能大赛舞台上为国家取得荣誉。

关键词:职业技能,比赛,全国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