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西安音乐学院合唱团来邢台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军
2020-11-18 17:16:02
分享:

  音乐会现场。通讯员 王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军)日前,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及该校《丝路长歌》项目组专家携校友合唱团一行60余人到邢台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11月14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西安音乐学院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在邢台学院举行。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惠敏和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分别发布致辞。邢台学院副校长刘永利出席音乐会,与邢台市音乐界人士、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和师生一同欣赏了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邢台学院红蓼花合唱团现场演唱。通讯员 王军 摄

  青年指挥家李强与西安音乐学院校友合唱团的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丝路长歌》。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场音乐会的青年指挥家李强来自邢台。他现场回顾了昔日求学的难忘时光,并与邢台学院钢琴教师黑秀国联袂献上一首《我的家乡在河北》,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邢台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红蓼花合唱团也奉上两首精彩的合唱曲目,由黑秀国老师编曲的《九儿》和经典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一场音乐的盛宴将西安、邢台两座古城和两所高校紧密连接在一起。

  两校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通讯员 王军 摄

  11月15日上午,两校领导专家及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刘永利、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东风、副院长吕杰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刘兴武主持。刘永利首先对《丝路长歌》合唱音乐会在邢台学院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接着对邢台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音乐舞蹈学院的专业概况做了介绍。冯力斌对邢台学院110年的办学史和由此积淀的深厚底蕴表示赞叹,并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为邢台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硕士点建设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

  随后,刘永利为冯力斌等人颁发邢台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两校签署了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和采风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关键词:西安音乐学院,邢台学院,学术交流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