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1600余家企业赴上海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烟成群
2020-11-02 15:28:20
分享: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准备就绪。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  烟成群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河北省交易团组建了市级层面、省属国有企业等17个交易分团。截至目前,共有1600余家、4000多人报名参会采购意向涉及制造业、服务贸易、医疗、食品及农产品等领域。

  与前两届进博会相比,第三届进博会具有规模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等特点,全球企业参展热情不减,将携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此次参会的民营企业有900多家,各类展区关注度比较平均,服务贸易区较多,占比20%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企业顺利参会,他们与各设区市以及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加强沟通联系,周密制订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根据本届进博会参展商和参展产品特点,指导各地采购商报名注册,分析我省采购商需求特点,对意向采购额大、项目精准的企业开展电话服务、一对一服务,全力争取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每届进博会,公司都组织人参会。今年我是第一次参会,充满了期待。”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郭政介绍,他们公司主要从事中小尺寸柔性AMOLED面板的生产、销售及研发,公司连续两届参加进博会,每次都有新的收获,能学习到一些新的设计理念、新的应用场景等前沿科技。

  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楚轩告诉记者,今年将是他第三次参加进博会,一行7人将于11月4日抵达。去年第二届进博会,公司收获了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企业的4个农副产品订单。“ 现在我们的‘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已经开行, 成为连通中国与东盟的桥梁,深化了河北与东盟经贸往来。今年进博会上,我们将继续推进‘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和越南驻华大使接洽,并和泰国、越南相关机构签约合作,推动跟多河北企业的产品出口东盟,把东盟、欧洲国家的优质产品带回国内。 ”

  据悉,除了商品采购外,进博会举办期间,河北还将组织18个非遗项目和5个中华老字号项目参加展示展演活动,推荐5个非遗项目代表性商品参与衍生品采购,开展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展示河北民俗、文创产业发展的良好形象和最新成果。

关键词:企业,进博会,河北,上海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