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免费奶粉助力贫困婴幼儿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毕玉婷
2019-09-23 18:15:4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毕玉婷)9月22日,巨鹿县召开深化“国奶扶贫”工程座谈会,行业专家、各乡镇妇联主席等齐聚一堂,围绕乳品知识、健康教育、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主题展开讨论。

  巨鹿县是“国奶扶贫”工程全国第一个试点县,自2017年9月份实施以来,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婴幼儿免费发放奶粉3153罐,价值93万余元。

  据悉,“国奶扶贫工程”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实施贫困家庭婴幼儿奶粉援助行动,直接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提高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水平,减少与阻断“因奶致贫,因奶返贫”等情况。

  “我县在扶贫工作中发现,有些贫困家庭经济困难,婴幼儿喝不起奶粉,所以便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函,申请到‘国奶扶贫工程——贫困家庭婴幼儿公益奶粉行动’项目。”巨鹿县妇联主席王新光介绍说,该项目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7-36个月的婴幼儿,为其免费提供国产奶粉。

  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小平说:“除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慈善捐赠,我们针对非建档立卡的一般困难家庭还进行公益资助,公益资助按照不低于市场价格的60%进行资助,截至目前共资助奶粉11848罐,价值230万余元。”

  孙杏娟是王虎寨镇王虎寨村的脱贫享受政策户,她说:“孩子今年一周半了,喝了一年的免费奶粉,体格比原来好多了,体重也长了好几斤!有了免费奶粉,每个月能为家里节省好几百的奶粉钱!”

  “我们每月都按照名单把奶粉及时、足量地发放下去,有的孩子需要换下一段的奶粉,有的孩子饭量大了,每月需要加量,我们会根据各个家庭的反馈,及时更新数据。”该县张王疃乡二郎庙村儿童福利主任赵书启说。

  该县县委书记孙保祥表示,“国奶扶贫”项目弥补了扶贫领域中婴幼儿群体的空白,让贫困家庭的婴幼儿首先能“站起来”,再通过教育扶贫政策,让这些孩子“走得远”,从而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拔除贫困家庭的“穷根”。

关键词:奶粉,婴幼儿,扶贫责任编辑:齐彦红